close

第一天,拿掉掛在牆上的結婚照還有從前遊玩的甜蜜照片,原本淺粉色的牆壁在微微的月亮殘光中變得暗紅,暗紅的甜蜜,藍色的心,回盪的嘆息。

 

第二天,照片的你是笑著,從未發現你那燦爛的笑容底下早已千瘡百孔,就像此刻我才發現看似嶄新的房子油漆已經開始剝離,我決心拿起刮刀刮掉那層破裂的油漆,而你也是同樣想法嗎?「嘰嘰……」牆壁也是會痛的吧,牆的悲嘆,你的痛楚,回憶扭曲變形,那日還在眼中徘徊,我還隱約看見你的緊張神情,而今卻已不在。

   

    第三天,我陷入膠著的情緒當中無法自拔,「嘰嘰……」有一回沒一回的進行著,一心想擺脫這惱人的暗紅牆色,只是再累也比不上那一陣陣將要令人昏厥的絞痛,到底心裡還是放不下。

 

    第四天,我拿出倉庫裡塵封已久的油漆罐開始重新粉刷,不曉得牆壁被我傷的多深,只知道那些破裂的舊油漆再也不復存在,一層一層,像是在為它重新包紮,我溫柔細心,每個角落都沒有遺漏,我知道有你的日子已經成了過去。

 

    第五天,四周充斥著新油漆的刺鼻味道,我拿起掃具掃除剝落的舊油漆,連同那只戒指一併丟到垃圾筒裡,最後把有照片的那一面向內靠著牆壁放,最終還是丟不掉一些什麼。

 

    第六天,一早醒來突然感覺空氣清新,大概是昨天整晚開著窗讓油漆味散去,「啪……」打開電燈才發現,又是粉紅牆色,只不過少了你的我已經煥然一新,在下一次回憶湧上心頭前,不再悲痛,也不輕易流淚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其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